进出站须知

    首页 > 进出站须知 > 正文

    【进站】博士后进站须知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

     

    欢迎申请湖南大学博士后!请拟申请人员仔细阅读以下办理程序:

     一、招收条件

    1.获得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申请进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人文社会学科领域或人才紧缺的自然科学领域流动站的,年龄可适当放宽),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综合素质较高、学风严谨,具备完成相应研究任务的能力。

    2.各招收学院应对申请者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审核,择优招收。

    特殊进站请点击下载

    二、进站流程


    一、联系导师 申请人进站前应与拟选导师建立联系,由导师对申请人的学术、专业水平及思想品德等各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导师同意招收
    二、提交材料(校内审核环节 申请人提交以下纸质申请材料至学院,湖南大学博士后进站申请材料清单【点击下载】,进入校内审核环节(个人只需把材料提交学院即可,会自动进入流转环节,学校自收到材料后3-5个工作日可完成审核)。
    纸质材料(均1份) 1.湖南大学博士后进站申请表 进站申请表1(全职博士后)
    进站申请表2(项目博士后)
    进站申请表3(联合培养博士后)
    2.博士后进站审核表 进站审核表1(在职人员、定向委培博士毕业生、现役军人使用,双面打印)(项目博士后的脱产证明包含在进站审核表中,需要由在职单位人事/干部部门填写并盖章)
    进站审核表2(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国外博士学位、档案转回生源地的博士、转业复员军人使用,双面打印)
    进站审核表3(港澳台地区人员、外籍人员使用,双面打印)
    进站审核表4(非定向就业博士毕业生使用,双面打印)
    3.身份证明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到一张纸上)
    外籍人士须提供护照封面和首页清晰复印件,并盖学院公章。
    4.学位证明 本科、硕士、博士的学位复印件;
    应届生可先凭博士毕业单位学位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或《答辩决议书》办理进站,进站6个月内须将博士学位证书交设站单位核验及备案,否则按退站处理;
    博士为海外学位的,中国人上传[教育部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外籍人员可提供[大使馆证明]代替(需另附学位证书及使馆证明的翻译件,翻译人签名并盖院章)
    5.体检表 提交三个月以内湖南大学校医院或三甲医院出具体检表原件,体检结果需签字盖章确认合格
    6.申请支撑材料 根据本人情况选择性提供,包括但不限于:
    1.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复印件;
    2.论文的杂志封面、正文全文复印件(已录用的请提供录用通知单,如已有收录和引用情况的检索材料可一并提供);
    3.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H指数检索材料;
    4.承担项目证明、发明专利证书复印件;
    5.出版书籍封面+版权页;
    6.获奖证书复印件;
    7.其它成果证明复印件。
    电子材料 7.信息汇总表电子版 进站人员审批信息汇总表命名为XX学院XXX审批信息汇总表,发送至boshihou@hnu.edu.cn
    8.拟定工作协议电子版 联系学院,确定工作任务,填写工作协议,发送至boshihou@hnu.edu.cn
    1.全职博士后工作协议
    2.全职博士后工作协议(后补助)
    3.项目博士后工作协议
    4.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协议(三方)
    部分人员需提供相关补充材料 超龄人员 提交纸质版《超龄入站申请报告》及支撑材料(报告中提到的成果都需要提供支撑材料作为证明),由学院审核盖章后,交由学校审核盖章。
    第二站 上一站博士后证书(复印件)
    辞职人员 离职证明(复印件)
    转业军人 复员证明(复印件)
    三、提交进站申请(系统审核 学校审批通过后,进入系统审核环节。申请人在中国博士后网站上填写申请,请点击下载填写指南。经学院、学校、省博管办审核后入站,拿到博士后编号。
    四、报到入职 1.签订协议(中国博士后网站通过后,申请人会收到入站短信,依据系统入站时间及博士后编号,签订工作协议(协议任务以按审批通过的任务为准)
    2.全职博士后调档 明确档案所在单位的全称和邮寄地址,进站后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校办208填写并办理调档函
    3.填写报到信息(点击右边报到指南完成信息录入) 详见全职博士后报到指南
    详见项目博士后报到指南
    详见联合培养博士后报到指南



    •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 联系人:张思聪 王先云 联系电话:0731-88822855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湖南大学校办208室    邮编:410082

    • E-Mail:boshihou@hnu.edu.cn

    Copyright © 2005-2014 湖南大学博士后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