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林忠财课题组(绿色建材)诚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招聘职位:全职博士后

    工作地点:湖南省长沙市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导师简介

    林忠财(LING Tung Chai),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主页:http://www.tcling.com),RILEM Robert L'Hermite奖获得者。曾在香港、英国和美国的高校和研究院任职,于2016年开始在湖南大学工作,专注于绿色建筑材料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废弃物资源化、水泥与废弃物的碳化强化和建筑材料智能化等。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和审稿人,是中国硅酸盐学会、美国硅酸盐学会、美国混凝土学会会员,香港混凝土学会会士,曾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或高校做学术报告。在本领域国际权威期刊上累计发表SCI论文80篇,H-指数为28

    本课题组依托湖南大学绿色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及应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拥有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和良好的实验室条件,在研项目包括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联合基金项目(子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等。课题组有良好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已引进澳大利亚、突尼斯伊朗、印度等外籍博士后及有海外教育经历的中国籍博士后和马来西亚全职访问学者。课题组积极构建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组内博士后在职期间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均发表SCI论文3篇以上,并主持组内研究小组,形成导师-博后--硕为一体的学术助研体系,子课题研究体系完整,具有丰富坚实的科研平台。本课题组是由年轻博士生导师带领的科研团队,注重导师与学生之间的直接交流与指导,并通过周组会、导师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全方位帮助学生进行科研素质的提升。此外,课题组与国内外多所一流科研院校保持合作,可为出国交流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研究方向

    1.废弃物与混凝土产品的矿物碳化技术

    2.人造骨料、废弃水泥粉末和混凝土产品的二氧化碳表面处理

    3.碳化产物机理研究

    4.煅烧高岭土废弃物制备低碳水泥

    5.绿色建筑材料的全生命周期评价

    34667


    招聘要求

    1)近三年博士毕业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热爱科研,责任感强,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具有团队精神;

    2)具有结构工程、土木工程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相关领域专业背景,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及以上或已获得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3)具有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能力,坚实系统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的专业知识,扎实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指导低年级学生和带领学生共同完成课题等能力;

    4)具有建筑材料、固体废弃物再利用、碳化技术等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薪资待遇

    1.全职博士后薪资待遇由基础待遇和课题组补贴等构成,课题组补贴不少于3万元/年,学校对全职博士后实行分类资助:

    (1)特别资助类: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入选者,国家资助期内学校30万元/年(含国家资助)。

    (2)重点资助类:

    学校按20/年标准拨付人员经费。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报:

    博士毕业于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100的海外(境外)高校或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国内双一流高校或A-及以上学科;

    在海外(境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的非华裔人员;

    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本学科领域高水平研究论文2篇,或取得相当水平学术成果者。

    (3)一般资助类:

    学校按12/年标准拨付人员经费。

    2.在站期间,计算工作年限。

    3.博士后期间评选副研究员指标单列。

    4.学校特设 “杰出博士后奖”(每年评选一次),入选者可直接申请教师副教授岗位;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派出项目)或同等竞争程度的博士后人才项目且研究成果突出者,出站后直接入选“杰出博士后”,申请留校不受本校来源比例限制。

    5.可在我校所在地落户,学校提供1800/月的租房补贴(未能安排博士后公寓者),享受学校及学院同等科研奖励,子女享受我校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待遇,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申请方式

    欢迎前来课题组参观咨询。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作、推荐人联系方式及相关材料发送至:tcling@hnu.edu.cn

    招收流程及材料要求详见网站http://postdoctor.hnu.edu.cn/info/1007/1411.htm





    •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 联系人:张思聪  徐莆苒 联系电话:0731-88822723

    •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08室    邮编:410082

    • E-Mail:boshihou@hnu.edu.cn

    Copyright © 2005-2014 湖南大学博士后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